倒计时

校友回忆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我与母校 » 校友回忆
肖茂哲:感恩母校
时间:2021-09-16

肖茂哲(中文91届校友、衡阳市第十七中学校长)

    我是88级中文2班的,我始终记得母校的校训是“德才兼备、自强不息”,并把它作为座右铭,用以激励自己修身立业。我始终记得我的班主任周荷初老师在诗词课堂上手舞足蹈、激情忘我的讲课神采,让我们领略到中国文学和中华文化的灿烂精彩;记得毕业以后因为分配工作的事,我重返校园时,他热情留我到他家里吃饭、住宿、交谈的情景。涉世之初,青涩茫然,奔忙之中,一饭之恩,永世难忘。始终记得给我们讲授文学概论的胡宗健老师,作业晚交一点点,他就会严厉批评,用以鞭策;作业完成得好时,他就会写下大篇评语,用以激励。直到现在,我还保留着胡老师给我的作业批语,不时拿出来温习。始终记得带我们远赴蓝山教育实习的蒋诗堂老师,他多才多艺,天天跟我们在一起,把大家当弟弟一样关心指导。这样的好老师还有很多,在我心中,他们就是母校的大师,其治学风范和育人风采,让我受益无穷,值得我永远学习。

    我始终记得图书馆的灯光亮堂、食堂的饭菜飘香、露天电影的热闹非凡;始终记得在运动场的晨跑、在南津渡的野炊、在朝阳岩的漫步;还有我们88级在母校的几个第一:第一次进行广播操大赛、第一次撰写毕业论文、第一次在西山脚下的果园集体劳动。是西山的峰铸我们以精神,是潇湘的水赋我们以灵性,是柳子的文润我们以气韵。母校以博大的胸怀包容着学子,以厚重的文化滋养着学子,以丰富的生活陶冶着学子,以创新的成果激励着学子,正是她的严格要求和全面培养,才有我们今天的成就和影响。我感恩母校,永远!


  • 学校主页
  • 学校微博
  • 学校微信
  • 校友会微信
Copyright ©湖南科技学院  校址: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 邮编:425199